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981856001股哥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刘晓歌集50首 再唱西北风+生命的感叹  

2012-12-10 09:14:17|  分类: 歌手专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刘晓歌集50首 再唱西北风+生命的感叹 - 鳕鯡鮩鲒 - 鳕鲱鮩鲒的博客

生 命 的 感 叹

文/网络 编辑/鳕鲱鮩鲒

       念天地之悠悠,独怆然而涕下……

忽然间,当有所遭遇的时候,情不自禁,就会想起了这首诗句。

前些日去灵隐寺一游,在庙前看见一棵汉柏树,只见它全身披挂着累累创痕和斑斑折皱,屹立在古庙的一侧,在这游人如织的地方,它以一世的沧桑站立着,站出一份千年的伟岸。那苍老遒劲的手臂,仿佛能擎起太阳。阳光下,浑身每一道皱纹,每一处创痕都显得那样流光溢彩,让俗尘的目光震赫不已。

我未曾想到,这般的苍老和皱纹怎会美得如此动人和震撼!如说人生百年,即便一天一个苦难,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的艰难,慢慢堆积,点点累计,也不如它千年的经历和深重。

刘晓歌集50首 再唱西北风+生命的感叹 - 鳕鯡鮩鲒 - 鳕鲱鮩鲒的博客

 

曾在街头和巷口,多次碰见白发苍苍,步履艰难的老人,每次我都会有意识的避开老人那沧桑的目光,很少正视那满脸皱纹的脸庞。他们曾经也是有张年轻帅气的面容,怎堪日月风霜,变的如此纵横交错盘踞。想到会有那么一天自己也将苍老如此,心底更是不寒而栗。人啊,如何能抗拒岁月的磨砺?就算是能把时间留住片刻,又奈何催人老的时光,分分秒秒的流逝?

刘晓歌集50首 再唱西北风+生命的感叹 - 鳕鯡鮩鲒 - 鳕鲱鮩鲒的博客

 

人不堪老,树又何堪!看它的肌肤几乎没有一丝一处平展,方方寸寸都是沟壑,都是凸凹,斑斑驳驳的老茧和龟裂。人世间的冷暖与生命的沧桑在这里堆积搓揉,谱写成一种无言的悲壮。然而它,竟在阳光下那样大大方方地亮出自己的皱纹,那样坦坦荡荡地展览自己的老态。它拧绞着青春骨血,沟沟坎坎地走过千年之后,从每一条皱纹深处都透出安宁,从每一道弯曲的指向都散发出圆融,它是那样不悲不亢,不屈不挠,在天地间巍然而立,直面苍老。一朵心花,在它高高擎起的双臂之间怒放了——绿叶如魂,在万壑的颠峰,昭示着生命的恒远。

刘晓歌集50首 再唱西北风+生命的感叹 - 鳕鯡鮩鲒 - 鳕鲱鮩鲒的博客

 

黄昏,只是一种幻像,因为太阳不是在地平线之上升起,就是在地平线之下落下,注定了夜晚与白天总以这种罕见的方式承接着,不离不弃;那么,生命中,苍老是否也以一种罕见的方式与青春连接着的呢?苍老极限,青春再生。

生命短暂,时间永存。时间,是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到来与离去,是生命在来来去去之间生生不息的轮回和演绎。生命终会老,时间不会老;老去的生命是时间长河中的一点水滴,虽然微不足道,却因生生不息而更显可贵——你以洞穿时空的姿态,活在人世间,诉说着生命的哲理。

刘晓歌集50首 再唱西北风+生命的感叹 - 鳕鯡鮩鲒 - 鳕鲱鮩鲒的博客

 

多少年前,或许是风,或许是鸟,将一粒小小的种子无意间带到了这里,落撒于地。从此,它便紧紧抓住泥土风餐露宿地生长。它知道,现实里,谁也不能完全面对自己和周围的残酷生活;于是,蓝天下它只是痴心不改地与太阳相伴。无数个阴晴圆缺之后,大彻大悟。于是,就将来自四面八方的袭击与侵扰等闲视之,以生命的真实姿态洞穿着存在的苦难,以精神的灵动眺望时光的恒在。抵御着,抗衡着,坚持着,即使生命遭受灭顶之灾的时候,即使历尽艰难险阻,即使已是浑身斑驳嶙峋,它也始终维护着内心的平静和坚定,千年经历,看过汉代的盛衰,读了唐朝的起落,经历明清的风云,承受现实的阵痛……用一生热情,以满树的葱笼为世人遮风挡雨,又以沧桑之躯,嶙峋之臂,擎起一片纯粹的绿,润泽凡尘——你是生命的典范。

刘晓歌集50首 再唱西北风+生命的感叹 - 鳕鯡鮩鲒 - 鳕鲱鮩鲒的博客

 

世间无常,风云不测,沧海桑田……生命之旅注定了多少的坎坷。生有泪,死有泪,人生短短的几十春秋,有时生活中伴随着省略号般的泪水,其中苦乐,难诉难尽。然而,当站立于你的身旁,抚摸着你龟裂坚强的肌肤,仰望你从生命中挣扎出的条条斑痕,深深的折皱挺拔着无畏的躯干,读你崎岖蜿蜒的线条,仿佛是一曲悲欢离合坚强不屈的生命乐章,使人再也不能为自己的不幸命运叹息了——人生百年,即使一天一个苦难,一年三百六十五种艰辛,堆积累计,也不如你千年经历的不幸深重啊——人啊,应该学你,执着坚韧地直面生活,以宁静之心,恒守岁月,守望百年!

刘晓歌集50首 再唱西北风+生命的感叹 - 鳕鯡鮩鲒 - 鳕鲱鮩鲒的博客

 

看你的足下,人流络绎。揣着种种欲念走进古庙,香烟袅袅,祈求声声,人们求财,求福,求荣,求贵。你却肃立一旁,侧视着进进出出执迷不悟的人们,禁不住仰天长叹:欲为何物?情为何物?人时贪念,岂知一个欲念接着一个欲念,圈圈如链,终将把自己套牢锁死,沉沦于无止尽的苦累和烦恼之中,何苦以堪——欲念的挣扎中,青春不再,生命逝去。

豁然明朗,苍天之下,人群之外,你赤诚而静穆地展示着身体深切的皱纹和创痕,是示人何为生命之内涵,何谓生命之精髓。是一种经历了千万次苦痛挣扎的大彻大悟,是一种尝试过无数次得失荣辱的无争无求,是一种激情燃烧之后的宁静,是一种宁静之后的升华,是每一次真实面对生活之后,留给时间岁月的无语无悔的印痕……

刘晓歌集50首 再唱西北风+生命的感叹 - 鳕鯡鮩鲒 - 鳕鲱鮩鲒的博客

 

这时,见有很多人朝你走来,竟然将你当做树神,还点燃三柱香插在你的足下。我看到在你脚下已环绕着许多的香火。但见你仍然是那样的敛神静息,将香烛上袅袅升腾的心愿随手一掷,化写成庙宇廊柱上的语句:天下事了犹未了,何妨以不了了之……

至此,悠悠世间,暮暮朝朝,人们相随而至,仰视你的沧桑,再回首读诵廊柱上的文字,无不感叹生命之内涵,领悟生命之精髓。

  鳕鲱鮩鲒的博客

 

精美的分割线 - 鳕鯡鮩鲒 - ,

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

http://xuefeibingjie.blog.163.com/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