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981856001股哥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心累要学会适应,释放  

2012-05-17 19:52:13|  分类: 养生(环境与情志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2012年05月17日 - 股哥 - 981856001股哥的博客

 

 

 

心累之人要学会适应,不要独自面对黑暗发呆,要适应社会,适应生活。心累之人要学会释放,把囚禁在心牢中的自己解救出来。心累之人要学会调节,要认识自己,不要自己给自己套上枷锁,别给自己定太高的期望值和标准。心累之人要学会微笑,出门一笑,退一步,海阔天空。

常听有人抱怨:“哎,活得真累!”

  其实,一个人最大的劳累莫过于心累。心累,凡事看不开,就会导致肌体各器官调节作用的失衡,久而久之,疾病就会缠身。

  社会在发展,如果你跟不上节奏就会觉得心累。

想干的事情很多,做过的梦也很多,可是什么也没有做成,于是觉得累。

  睁开两眼历历在目,闭上双眸又不堪重负,看不到希望和光芒,于是感叹心累了。

心累到底是什么?

  是无可奈何花落去,是为获得更多的自由而付出的沉重代价。对社会地位的渴望,对金钱的渴望,对虚伪自尊的坚持,对享乐的无尽欲望,等等,都会造成自身的不愉快,于是就有了生活很累的感觉。学会放下这些虚荣,心就轻松了。

不必过分在意别人的掌声和称赞,不要把别人的行为结果作为自己的追求目标。不断地扩大自己的心灵空间,方能体验生活本身的意义与快乐。

  所有的抑郁埋藏在心底,只会令自己郁郁寡欢,如果把内心的烦恼告诉别人,心情就会顺利舒畅。开放豁达的心态可换得一颗年轻、快乐、充满活力的心。

  忘却不幸,视挫折是人生的升华。

翻跟斗要给自己找一个能软着落的地方,爬云梯要给自己找下得来的台阶,实事求是地开发自己的潜能,量身定制地设计自己的人生目标。

  要肯定自己,接纳自己,欣赏自己,喜欢自己,在追求完美的同时,容纳自己的不足与毛病。一个人只有欣赏自己,才能对自己有信心。

  不妨学学郑板桥的糊涂,也不妨模仿阿Q的自嘲,勇敢地面对今天,更好地笑对明天。

  手酸了,可将手里的东西放下;心累了,请把心里的事放下。说到底,再累也不要让自己心累,轻装上阵,人生会更美好,身体会更健康。 

改变你的言语,改变你的思维;

停止抱怨,珍惜拥有,知足长乐,

你就能改变自己的人生,

不抱怨的人是最快乐的人,知足长乐的世界最令人向往。

 

本文摘自随缘的曰志

 

 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