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981856001股哥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性需厚道  

2012-05-29 20:08:25|  分类: 歌曲未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性需厚道

厚道---人性厚道能爱众: 在这个世界上,我们常常感到世态炎凉;经常被人利用又被践踏;常有人粉面含春威不露,讨好你又出卖你。易涨易落山溪水,易反易覆小人心,因此我们常容易受伤;这都是缺少厚道的缘故。缺乏厚道,就会有鸿门宴;缺乏厚道,就会有莫须有;缺乏厚道,就会有农夫与蛇;缺乏厚道,就会有卖友求荣......;厚道的缺失信任就缺少,一个沒有信仼的社会,就沒有坦诚与真爱,世界就会一片孤独和黑暗。这些浅显的道理,没有人会不懂,但是我们常常缺少的,就是为人厚道的思想和行为.

在这个厚道尚少的年代,我觉得无论处世还是为人,都需要厚道,厚道不是懦弱,厚道不是无能,厚道是一种气度;厚道是一种雅量;厚道的人襟怀坦荡……往往是有谦虚之德的人,是有敬畏之心的人。厚道,既是以心换心,以情换情;也是以德报怨,以善报恶。厚道,是人性中的真善美。别人的心也许深不可测,而我则清澈见底,别人的心也许变化多端,而我则常驻恒态,人家待人,以利已为恩怨,我待人,以利人为取舍,人以地位升浮为亲疏,我以感情真假为近远,人以得失为得失,我以善恶为善恶,此乃是厚道也。

人给我自尊,我还他高尚;人给我快乐,我还他幸福;人给我宽容,我还他真诚;人给我抚慰,我还他热情;……人给我一道横眉,我给他一张笑脸;人给我一句坏话,我给他一曲赞歌,人给我一回屈辱,我给他一回宽容……厚道有如参天大树,给你遮挡暑热炎凉;

厚道有如坚实的舞台,容你演绎生旦末丑;厚道有如母亲的怀抱,替你抚慰喜怒哀乐;厚道有如宽广的大海,承载所有风雨浪涛。想要纪念碑高高耸天,首先要有夯实底座;要想赞美诗远远传播,首先要有充实内涵;要想伊甸园四季如春,首先要气候温润;想让友谊之树常青,首先要有肥沃土地。土地不厚,承不了山川海岳;人心不厚,得不到道义情谊。

心存厚道才能够有仁爱之心,感恩之情,少掠取,多赠予,与身边的人和睦相处。与邻为友,化干戈为玉帛,让仇视的目光也变得温柔,豁达的泯去仇怨和伤痕。心存厚道,才能知足惜福,不再沉沦于浮躁的现实悲凉之中,担负起生命赐予我们的责任,让自己快乐和幸福。心存厚道才能微笑面对风雨人生,才能以一种更加自然的姿态,去面对人生中的痛苦与快乐。以一种超然的大度接受生命的洗礼.

一份悠然;一份淡泊;一份清雅;一份从容。怀着一颗超然的心笑看日升月沉,云卷云舒……地基愈厚,愈能载高;基石愈厚,愈能负重;人性愈厚,愈能爱众。

     本文摘自<>九哥的空间http://1424085742.qzone.qq.com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