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981856001股哥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自己动手制作苏打水  

2012-10-10 20:05:23|  分类: 饮食文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给我你的心《自己动手制作苏打水》

  先我们来讲下苏打水的好处:

1、苏打水是弱碱性水。我们每天吃很多肉、鱼,它们都属于酸性食物,长期使用就会造成人体体质呈弱酸性。所以,需要维持酸碱的平衡。多吃些碱性食品能有利于身体健康,不过前提是你要没有肠胃病史。  

2、苏打水能有助于缓解消化不良和便秘等症状。

3、苏打水利于养胃,苏打水是弱碱水,能中和胃酸。但是反过来说,如果人体的胃酸分泌较少,然后又长期饮用苏打水,也会造成胃部伤害。  

4、苏打水有抗氧化作用,能预防皮肤老化。柠檬+苏打水: 有助于增进食欲、预防皮肤老化、美容养颜。  

5、苏打水有较强的碱性,对肾脏排泄尿酸有很大帮助。现代人饮食含有太多的油腻,因此,喝一些苏打水也是对身体有好处的。  
  
6、早晚用苏打水洗脸可软化粗糙的皮肤,加速死皮脱落,然后再进入您日常的护理过程这道程序能够使您的肌肤变得清爽、光滑,更容易吸收润肤品。

但是,现在天然苏打水很少,市面上的都是经过处理的纯水压入二氧化碳并添加甜味剂制成。就属于我们平时所说的碳酸饮料!长期地喝碳酸饮料影响人体健康。另外虽然苏打水能中和胃酸、强化肠胃吸收、健胃。但是,但是长期服用苏打水可能会引起碱中毒,轻则厌食、恶心、头痛、抽搐,重则昏迷,尤其老年人及肾脏病患者,长期服用更易发生碱中毒。

下面介绍两种苏打水的做法。

1、普通苏打水:到超市调味品专柜买来食用苏打粉,再准备一瓶矿泉水。 将一个喝水的杯子,放上一匙苏打粉,苏打粉多少可根据个人口味来定。然后倒满矿泉水,注意水一定要是凉的。

2、法式苏打水 :制做法式苏打水的材料有 炼奶、苏打水、生鸡蛋 和碎冰块.。此苏打水调制方法: 挖一大勺炼奶,打一个生鸡蛋,放入一杯苏打水搅匀,再放上厚厚的一层碎冰块就成了。饮料是雪白的,边上有一圈时冒时灭的小小的气泡.〕

苏打水成份: 柠檬酸1汤匙 小苏打1汤匙 开水900cc

做法:

将小苏打、柠檬酸加到水中就完成原味苏打水。

这样完成的苏打水,没有味道,可以依个人喜好加点糖及果汁,不想太多热量的人可以像我一样加代糖,就可以完成低热量的汽水。

小苏打跟柠檬酸在化工行买的到,都是很便宜的材料。小苏打一磅16-17元、柠檬酸一磅35-39元,想做进阶版的苏打水,就像市售汽水有各种口味的话,那就加买一些食品级的食用香精,只要你想的到的口味化工行都找的到。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