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981856001股哥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快速学会做豆腐脑  

2017-02-13 20:09:5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做豆腐脑具体做法如下:

一:150克干黄豆泡发好倒入豆浆机,一定要泡,出浆才好,然后湿豆倒进豆浆机,往豆浆机里加水到1300ml的刻度后打浆(注意:料理机和原汁机可稍多点水到1500ML的刻度),不要用边打边煮的模式,老款豆浆机可以用果汁模式,反复打三回,若是机器不够大,可以分二回打磨。料理机和原汁机能打的很细,可以不用来回多打。打出的豆浆过滤掉豆渣,要确保没有豆渣才行。为了不浪费豆浆,可以用两手捏挤滤布,把豆浆尽量都挤干净,不浪费。

二:过滤干净后的豆浆要先计量一下有多少毫升。按400毫升豆浆配1克内酯的比例化内酯水,比如打出来有1200ML豆浆,就把3克内酯全放到容器里面,如果出的豆浆量只有800ML,就放2克内酯,内酯多了,会发酸。加20ML温开水化开内酯。这个容器要选择用带盖的金属盆,保温且导热快。

三:计量好后,豆浆放到煤气灶上,边煮边搅拌,防止沾锅或煮溢出来,刚冒泡上鼓还不算是煮沸了,煮沸3分钟左右。煮到能闻到豆浆香气才算好。这样做出来的豆腐脑也香。煮好后在锅内凉温一二分钟估计到90度左右,冲入到装内酯水的金属盆里,挨着盆内壁沿圈缓慢倒入(注意:不可以内酯加入到豆浆里面去),快速拌几下,然后盖上盖子,利用豆浆的余温,静置15分钟即成豆腐脑。

四:冬天室温低,可以把金属盆放进热水里保温,凝固的就更结实了。

五:发出来的豆腐脑有酸味或是不成型,多数就3个原因,一:豆浆太稀了,二:没有过滤干净,三:没有煮沸三分钟,四:如果成形很好但就是酸了,那就是内酯稍放多了一点,下次注意减少点内酯用量。

如何快速学会做豆腐.

      按做豆腐脑的步骤,如上述操作,做好的豆腐脑,倒入铺好了棉布的豆腐盒中,棉布包好,把小盖子盖上,上面压上重物,过30分钟左右,压滤掉多余的水分,豆腐即成形了。

      另外,如果豆腐脑没有做成功的情况下,为避免浪费,也可以把豆花滤掉清水,倒进豆腐盒中压成豆腐吃。要老一些的,就多压会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