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981856001股哥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转载:《最美战友情》  

2017-08-08 16:26:1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最美战友情

 

    战友情,为什么让人这么留念、这么珍惜,我们每位老战友都会想、都会问:战友情,到底是什么?

    我反复思考后认为:战友情,是最纯洁、最质朴、最珍贵的友情,是荡气回肠、感人肺腑的情谊,是优美柔情的军旅之歌。尽管脱下军装已有49年之久,最迟的也有40年了,但军旅生涯已经在我们脑海里打下了深刻的烙印。大家都能清晰地回忆,我们最美好的青春,是在魂牵梦绕的军营中度过的。虽然没有经过战斗的洗礼,但军旅生涯那种多姿多彩的生活,那种刻骨铭心的军事训练,那种严肃认真的军风军纪律,那种钢铁一般的军人意志,现在回想起来,都变得有滋有味了。经过部队长期的教育和磨练,完全可以自豪地说:“我们的眼界开阔了,精神升华了,军事素质提高了。”这都成了一辈子享用不尽的宝贵财富,我们是60年代光荣的老兵。

    这些年战友之间每年都举办一次聚会,每次聚会总会让我激动、回忆好几天,其快乐程度胜过任何一个节日。我想说:战友情,好似山间清澈流动的小溪,舒缓激荡,拨动了那根欢快、柔情、优美、动听的琴弦,无休无止、一生一世在我胸中荡漾,给我的精神世界、晚年生活,带来了无比的温暖和快乐!这样美好、快乐、幸福的故事,一年又一年在升华延续。

最让人兴奋的事,那就是圆了老战友团聚的梦。这是蕴藏在我们每个老战友心中梦寐以求的一件大事。特别是当我们看到有些老兵为了寻找一起出生入死的战友,不怕困难、多方奔走、克服千难万险,就是为了实现团聚的梦。这件事,我一直在想,我们杭州兵有智慧、有知识、有水平的能人肯定有的。可能某一天,真的有人站出来,带头开展寻找老战友的活动。

我自己的这个愿望是在2012年实现的,在那个春暖花开、幸福吉祥的日子里,电话铃响了,我拿起听筒,突然听到了久违的战友、当年连长的通讯员郑赞仁战友亲切的声音,说是到处寻找、花了好多精力,终于才找到我。并且说,明天杭州老战友梅家坞聚会。当时,我的心里特别震憾,不知有多么的兴奋。我想说,杭州兵就是有知识的能人多,大家也都这么说。战友会的发起组织者都是能人、都值得赞美,是战友会让战友情在我们心中继续发扬光大,这是一件崇高、有意义的事。

每次战友聚会,都会听到许多老战友用智慧和积累的知心话进行交流,相互问好、相互关心、相互祝福,这让人感到十分亲切和感动。战友会的召集人讲话特别幽默、风趣。他们总能以敏锐的洞察力,优雅的风度,乐观的情绪和出色的表达能力,抓住气氛,不失时机,恰到好处,将生活最精彩的一面表达出来。如倪志高向每位战友倡议,从现在开始,都要关心自己的健康、长寿问题。大家目前都有70多岁了,正朝80岁奔去,要制定一个远大的目标,争取活过100岁。多么好的一个倡议!植物园聚会时,郑赞仁嘱咐大家明年聚会一个都不能少。幽默、风趣,过耳不忘。我观察到几位召集人都有着出色的能力,很多时候将处于严肃、冷场甚至尴尬的场面,主动找几个生动的话题就把现场的气氛给烘托起来。还有虞道会战友,好像幽默天生俱来,总是妙语连珠,千方百计让大家图个开心、图个乐趣。而且每次聚会都经过精心策划、精心布置,拍集体照、挂横幅、贴标语,组织唱革命歌曲。还把活动的内容摄制成录像,内容精彩纷呈,让老战友高高兴兴、快快乐乐,度过美好的一天。

转眼半个世纪都过去了,我们的战友情仍情意绵长。最让我念念不忘的是,我们这些杭州兵自从退伍复员转业回家后,无论当农民、当工人、做老板、当干部,都保持一份平和的心态直到退休。难忘的岁月为我们战友间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、铺设了一条幸福的道路,今日献上这份真诚的战友情,特与战友共享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浙兵六团十四连指导员王友根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0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